目标是自律的懒癌study account
和微博轮流随便更新 id卡拉斯达迪阿康特

最近发现两个记忆app的新组合:Quizlet和Memory Helper

它们不但可以记各种语言单词,也可以记任何学科要背的知识点!


以下是一些【废话】,没兴趣可以直接跳到食用指南。

我发现我记单词对意思其实记得很不牢固,经常看到一个单词总觉得很眼熟甚至觉得自己用过,可就是怎么都记不起来。然后我就找更好的记忆法。

我试过很多别的办法记单词:

✑app什么的其实个人感觉局限性很大,英文比如百词斩墨墨不背单词等等(信我我全部下过但从来没成功背完一本书),它基本仅限于市面上的词汇书,对考试有用,可我额外学的没办法包括在里面;

✑小语种app比如沪江开心词场drop多邻国也试过,沪江我成功背了半本书,但这个app是背完就算了,并没有很好地很进后续(复习就是全部塞给你,我真不觉得是什么跟进),另外drop不错是不错但内容太简单了,甚至没有单复数和多人称变化,多邻国的话我记得我是因为它要钱就删了(对内容没什么印象),删完了每天疯狂发短信提醒我背单词,真的差评!

✑很多人推荐记忆一定要手写,我上个月努力抄雅思乱序版并按艾宾浩斯遗忘曲线背,坚持了十几个单元以后也放弃了,只能说这真的不适合我这种懒癌(我小学到高中怎么过来的已经完全失忆了)。另外小本本背单词不适合蹲厕所(嘘

🤦🏻‍♀️是的懒癌就是事多还什么都干不成。

可怎么样都要学吧。总结下来我对背单词的要求是:不手写,要记牢,不要钱,可自定。

范围锁定在app里并且能自定义不要钱的,我只能想到Quizlet。问题是Quizlet没有任何记忆曲线的辅助,也不会督促你什么时候背单词(更正一下,是没有确切考试时间时不会督促)。所以很久以前刚用的时候我也用不了多久弃了。

前一段时间有人推荐Memory Helper。大致就是一个app根据艾宾浩斯提醒你什么时候该背东西了。

这两个加起来不就完美了,我可太聪明了。


【食用指南】

现在我背新单词的顺序是:在Quizlet创建学习集➨学习P2打勾的那个➨在Memory Helper新建记忆➨开始按提醒背诵(学习、单词卡、测试等等随便选)。当然这个顺序不是固定的,主要是因为你在MH新建记忆之后隔五分钟吧会提醒你第二次记忆,那会打乱我的节奏,所以我全部背完之后再隔五分钟背

我倾向于学习一次,后面测试两三次来巩固,后面的复习根据时间来调整,如果我有空或者太久没背了认真背背,那就选书写,如果没时间,继续测试。

用MH有一点要注意:背单词前确认一下时间,最好都在固定早上背,因为第三次的时间会安排在第一次背诵的12小时后。如果你下午背,那第三次你就要在凌晨背单词了(例如P3)。其实没必要把背诵时间规定得这么死板,但最重要的是,只要你错过了一次,你就更容易错过下一次,背单词也就不能坚持下去了嗯。

用Quizlet不用担心发音什么的,只要选好了语言,点P2列表右边的喇叭就能发音(当然不会高级到有英音美音之类的区别,如果你追求这个那我实在没办法了


【关于前面提到的的其他学科要点】

这是在油管po主studytee的10个学习和效率app推荐那里看到的(应该是她吧)。po主是个医学生,她背知识点的办法就是把知识点转换成单词在Quizlet上面背

如P2,列表分单词和定义两栏。在学习中,定义一般显示为问题,单词是要填的空,也就是要背的内容。要把背单词的办法用在背知识点上,就是把单词的定义替换成知识点名字,把单词替换成知识点的定义就好啦。

比方说如果我要背细胞质是什么,单词那里我填“细胞质膜包围的除核区外的一切半透明、胶状、颗粒状物质的总称”,定义则是“细胞质”

又比方说我要背细胞质的主要成分,单词填“核糖体、贮藏物、多种酶类和中间代谢物、各种营养物和大分子的单体等”,定义是“细胞质的主要成分”

例子见P4-6




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326 )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